乐苗计划|青春护苗携手保护豆豆送课入校

2023年05月15日

“我的头、我的肩、我的腰……你的头、你的肩、你的腰……”同学们跟老师一起唱着儿歌,做着游戏,一张张笑脸成了一朵朵粉嫩的花儿。这是知名儿童性教育机构——保护豆豆的讲师在给青春护苗项目学校——浦江文汇学校的同学们上性教育课。

青春护苗开展儿童性教育活动已经三年了,今年携手保护豆豆使项目在专业性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保护豆豆是一家致力于为0-18 岁孩子、家庭、学校、以及儿童类机构等,提供以全面型性教育为基础的服务。4月24日和5月8日,青春护苗邀请了保护豆豆的12位讲师,为浦江文汇学校一、二年级两百多名学生送去了生动有趣而又严谨实用的性教育课。

课堂上讲师帮助孩子们辨认身体的隐私部位并教给他们如何保护隐私部位。这些知识对成人来说可能几分钟就讲完了,但讲师们却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带孩子们做游戏,做场景判断、用玩偶演示、以及绘画等方式让孩子们确认隐私部位、哪些场合是公共场合、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隐私部位被侵犯又该怎么办。实在是一堂有趣又有用的课!课后很多孩子聚到讲师的周围问:老师,我喜欢你上的课!你什么时候能再来给我们上课呀?

我们相信这堂课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会给他们的生命带来改变。为了更好地配合孩子们的性健康教育,保护豆豆的讲师还在4月26日和4月28日培训了浦江文汇学校家委会的家长及全校老师,家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性教育观念,并学会以坦然的态度、用科学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回答他们提出的关于性的问题。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