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麦地小学华政行绿色课堂-U027华东政法大学

2018年05月15日

学校名称:华东政法大学

小组名称:华政根与芽

参与年级:小学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

参与人数:12

活动起止日期:2017年5月28日

活动报告编写人的姓名:吕行

—– —– —– —– —

  1. 本次活动的起因、目标和意义?

云南麦地小学是华东政法大学对口援助的偏远地区小学,每年暑假前夕,云南麦地小学都会组织学生参观华政校园,体验大学生活。而华政根与芽把握今年麦地小学来华政参观的契机,组织开展一次绿色课堂,不仅为远道而来的云南小朋友介绍生态环境良好的华政校园,更普及绿色理念和环保知识,推广根与芽组织,扩大华政根与芽在华政校园的影响力。

  1. 活动的时间架构或者起止日期?

2017年5月28日上午8时至12时

  1. 本次的活动使用了多少经费?

RMB 200

  1. 有多少小组成员参与其中?小组成员的大致分工是?

华政根与芽小组的五名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一人负责主讲,一人负责现场调控和秩序维护,一人负责讲课道具和操作环节技术支持,一人负责互动环节主持,一人负责拍摄。

  1. 使用了哪些活动形式?(例如:义卖、讲座、演出等)

活动采用了环保小课堂,组织小朋友一起观看了环保小视频,另外在动手操作环节中,一起动手做了叶脉书签。

  1. 是否和相关人员、组织或者机构寻求帮助和合作?

上海根与芽组织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课件和制作叶脉书签的原材料,华东政法大学校团委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组织便利和场地安排。

  1. 活动现场效果如何?大致有多少人参与进来?

活动现在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互动,所有到访的12名成员都参与到了环保课堂和叶脉书签制作。

  1. 活动后的反馈如何?参与人员有何收获?

小朋友们全情参与了本次活动,在环保课堂中,他们了解了光合作用原理和低碳生活的方式;在制作叶脉书签的环节中,他们每人都制作了一个叶脉书签,更进一步体验感悟到自然世界和植物之美。

  1. 本次活动有什么不足吗?建议是?

本次活动总体而言较为圆满,但是成员认为在课堂细节、现场秩序以及时间把控这三方面依然有可以提高的空间。我们将汲取环保课堂的经验,将经验更好地运用到往后的蕾丝活动中去。

  1. 对下次活动有何计划和期望?

丰富环保课堂的形式,进一步加强演讲者和听讲者的互动,用表演、互动等环节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在实践操作环节,增加为叶脉书签上色的环节,评比小朋友眼中制作最为精美的叶脉书签,发放奖品。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