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辅导农民工子弟学生课后作业公益活动

2018年04月24日

活动:免费辅导农民工子弟学生课后作业公益活动
学校小组:上海市实验学校绿叶环境公益社
活动日期:2017.12.30
报告撰写人:李少英
参与人数:13人
—– —– —– —– —

本学期主要活动为天阶志愿者,活动主要为无人给予课后辅导的农民工子弟免费辅导功课,写作业之余教他们玩游戏。活动参与人员总计16人,我们采用分组的形式,分成AB两组,每组每月两次,轮流进行志愿。在新一轮志愿过程中,天阶志愿者联盟的Anna老师会给志愿者做每周一次的相关培训。经过一个学期的志愿,学期末小朋友们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我们志愿者也取得了家长与社区老师的认可。下学期的志愿工作,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给农民工子女带去更多的温暖。

上学期的志愿过程中,存在很多的不足,小组成员出勤情况有个别偏差,甚至有时候会出现领队缺勤导致志愿者独自前去的情况,在下学期的志愿活动中,我们想实行领队负责制,即除了记录小组成员出勤情况,带领志愿者去做志愿活动外,领队自身也应在有特殊情况无法去做志愿时,提前做好交替工作,以免无领队的情况再次出现。下学期我们也将注重环保活动的开展,积极争取环保项目,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