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棒改造和义卖

2015年12月18日

活动:冰棍棒的改造和义卖
学校小组: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环保DIY社团
活动日期:2015.11
报告撰写人:张怡波
参与人数: 15
—– —– —– —– —–

具体内容:

夏之繁盛,秋之绚丽,每一个人都对酷暑时节的冰棍有着难以割舍的怀念。但是我们意识到,几乎所有人都会将吃剩下的冰棍棒丢弃,这逐渐成为一个环保问题。为了倡导身边人在生活中建立环保意识,秉持废物利用的原则,我们设计在冰棍棒上面施行创意绘画,然后通过义卖的形式宣传环保理念。

QQ图片20151214204324

2015年11月份,我们事先准备好丙烯颜料、画笔和数十根暑假里积攒的冰棍棒。小组成员按照自己的创意想法,在绘画的过程中展示半成品和经验。老师的指导与评价是成员们在创作过程中或不可缺的动力源泉。大家逐渐掌握了颜料的应用和着色。经过多次课的活动实践,橡皮、荧光笔、书法毛笔等这些耳目一新的材料都被社员们熟练地运用其中,我们绘制的冰棍棒书签令人称赞不绝。

QQ图片20160114173835

QQ图片20160114173846

11月29日,历时将近一个月的创作结束,我们以义卖的形式完成我们的活动。义卖的主题,作品的价格,和出售方式均由高一的社员制定。高二社员准备材料,用以提供给参观者,让他们一起参与棒冰棍的创作,借此来提高活动的互动性、吸引力和影响力。棒冰棍书签制作简易、观赏效果好又具有实用价值,获得了众多参观者的喜爱。其中许多同学更加乐于参与书签的制作过程,他们学习并称赞这些在生活中就可以做到的环保细节,他们的加入更为义卖活动增添了力量。

QQ图片20160114173756

义卖活动总计盈利170元,整个过程进行得井井有条又不失人气。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能将棒冰棍拼搭,做成一些更加实用的物品,如笔筒,小挂件之类,这也是我们今后DIY的灵感。这次活动,有助于高一的新社员们融入于小组,提升不足,希望下一次的活动更加出色!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