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楼的厨余垃圾分类及处理

2015年02月20日

活动:寝室楼的厨余垃圾分类及处理
学校小组:杭州外国语剑桥高中
活动日期:2015-02
报告撰写人:陆于蓝 陈诗艺
参与人数:20人
—– —– —– —– —

由于寝室内的厨余垃圾主要为水果皮,而且每天的数量不足以运送到厨余垃圾回收站,但是也不能因此就不进行垃圾分类。经过在网上的搜索学习之后,我们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内部消化”—由同学们自己进行垃圾分类。这样既能垃圾分类又能把垃圾变为有机肥。接下来就是筹备工作了。根据在网上查到的,我们买了EM菌粉和密封的大桶,并在寝室楼下原有的垃圾桶边放置了厨余垃圾桶。

图片1

经过一番宣传工作后我们把团队扩大到了20人,两两分为一组。在之后的两个月,每天中午都由一组社员到寝室楼下处理厨余垃圾桶中的水果皮—-把大块的果皮切碎,加入菌粉拌匀,倒入堆肥桶后密封盖紧。说起来很简单的几个步骤实施起来却不容易。虽说是水果,毕竟已经是垃圾了,而且要用手—-虽然隔着手套—-与其进行亲密接触,尤其是加入菌粉搅拌时和着菌粉的特殊味道,别说同学们,也许有些大人也一时间不能适应。开始几周,我们为了让社员们能适应并完整的操作,每天中午都会去帮助协调。渐渐的大家都习惯了,甚至都不用我们去提醒就能很自觉的把这份工作做好。也许是别的同学路过的时候看到了我们的努力,每天厨余垃圾桶里垃圾袋的数量从一开始的一个两个增到了现在的将近二十个,已经有五分之一的寝室在进行垃圾分类了。

这两个月的劳动成果颇为丰盛,我们已经堆满了两个50升的堆肥桶,也有了十来瓶液态肥料。我们的活动得到了许多同学和寝室生活老师的支持。相信在下个学期,会有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环保队伍中来。

图片2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