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年度小结-H005

2018年05月16日

学校名称:南洋模范中学

小组名称:南洋模范中学根与芽小组

参与年级:高一、高二

参与人数:23

活动起止日期:2017.11

活动报告编写人的姓名:高轶洁

—– —– —– —– —

①2017.11.16 制作简易再生纸。先介绍了我国目前纸张使用的现状以及工厂中制作再生纸的流程,然后分组,分发模具和废纸,边讲解边制作了再生纸。活动还是很受欢迎的,不过由于准备仓促,没有带去碎纸机,只能让同学们自己撕纸,所以做出来的纸很容易碎。不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纸张的珍贵与制作的不易。

②2017.11.28 垃圾分类讲座。邀请根与芽的老师为我们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很多互动的环节,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因为做了前期宣传,所以除了根与芽小组的同学,还有很多感兴趣的同学也听了讲座。随着相关知识的普及,我们下一步打算让垃圾分类进入校园,投入实践,更好地贯彻环保理念。

③2017.12.14 准备环保时装秀。我提前通知了同学们构建基本想法,并准备材料,当天同学们带来了废报纸、糖纸、塑料袋等,还有同学捡了银杏叶作为装饰。一节课的时间很短,尽管没有人完成作品,但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对下个学期的环保时装秀充满了热情。

④2017.12.27 制作植物书签。正好到了掉叶子的季节,我提前通知同学们捡一些落叶、花瓣,并压平。先分发了彩纸和塑封纸,然后画示意图简单地讲解了制作书签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动手设计制作。由于天气渐凉,学校的塑封机时好时坏,有些同学的作品失败了,但是当一张张成品诞生的时候同学们都很满足。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