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盒回收”项目

2018年04月24日

活动:“快递盒回收”项目
学校小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根与芽志愿者队
活动日期:2016.03.01
报告撰写人:徐旻怡
参与人:13人

—– —– —– —– —–

本学期,我们小组开展了“快递盒回收”项目。这个项目从上学期起开展,也将一直延续下去,成为我校小组的稳定项目。

鉴于我校学生和老师日常快递件较多,然而一般的处理方式是丢弃于垃圾桶,又占据空间,又浪费资源,不利于纸板的循环利用。故,为解决这一问题,使得废物回收利用,且唤起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我们便开始了这一项目,完善本校的回收系统。

我们在教学楼每个楼层放置了2个回收箱(南北楼走廊尽头各一),在男、女寝楼下各放置了1个(共2个)。购置回收箱(共十个)大致花费了约550元。我们通过广播和邮件的形式呼吁同学们把快递盒都投放入该回收箱中。我们社团的全体同学(13人)均参加了这个项目,其中一部分同学定期从教学楼每层或男女寝整理快递盒并将其堆放在回收点(小卖部门口空地处);另一部分同学定期去“剪”快递盒,以便将其展开呈扁平状。随后会有校外专门收集废纸箱的人员定期进行回收。

项目开展一年以来,全校同学基本都能积极配合,也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对保护校园环境以及循环利用资源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是,我们目前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我们无从知晓到底快递盒的回收率是多少,这是我们下学期需要重点考察的地方。下学期,我们打算与校“花儿快递”志愿者服务队(从门卫处取快递并递送至收货同学手中)合作,收集“每日快递件数”数据,并与实际回收箱内的快递盒数进行比对,直观精确地分析该项目的开展情况。另外,我们会向全校师生发放关于快递盒回收的问卷,以便了解他们对我们项目的看法、支持度及个人环保意识等信息。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查,我们能收到一些建议并逐步完善我们的项目。

“在回收纸盒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环保的重要性,原来我们一直漠视的快递盒还可以变成闪亮亮的钢蹦和回收阿姨脸上灿烂的笑容;这种经历也教会我团队合作,让我明白1+1大于2的道理。总之,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并愿意继续努力下去。”

“加入根与芽回收快递盒的项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虽然过程中也有着种种困难要克服,比如快递箱中杂乱堆放的纸箱就让人着实无从下手,但是环保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一份力,抱着这样的想法,让我在辛苦中寻找到了乐趣,nice!”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