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与芽废纸回收计划

2015年11月19日

活动:根与芽废纸回收计划
学校小组:  建平中学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5-10
报告撰写人: 沈天辰
参与人数: 23
—– —– —– —– —–

根与芽社本学期进行了一个废纸回收行动。在社团活动课时,社员们围绕“环保”一词出谋划策,想先从简单的地方入手。我们想到学校复印作业每天都会多出很多试卷,同学们打草稿也会留下许多草稿纸。能不能找个途径去回收它们,重复利用这些纸呢?

在十二月初,我们先从几个社员的班级开始做起,观察初期效果。由社员自带或是社团提供大的纸箱,放在各班教室后面的角落,收集不用的或用完的废纸、草稿纸、小本子等。起初,在高一三、十一班,高二二、四班进行为期两周的试点。两周后,虽然收获的废纸不多,但相信长时间的日积月累,成果一定会可观。现在在高一四、五、十等各班也已经开始实行废纸回收。

废纸回收

每周,我们都会到各班收集废纸,每一次,只有一本字典厚,但几周下来,已是厚厚几大叠。回收废纸虽然微不足道、简简单单,但只要长期坚持,相信也能在环保路上添上一片绿叶。每学年结束,我们也可以向中、高考结束的同学,或是学校之外的地方进行废纸回收,我们或许还可以和2012年的时候学长学姐们一样把这些纸张送去换成了精美的小笔记本。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