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义卖——助力百万植树计划

2015年11月22日

活动:环保义卖——助力百万植树计划
学校小组:平和双语学校根与芽小组
活动日期:2015-11
报告撰写人:王雨杰
参与人数:16人
—– —– —– —– —

活动的准备工作是从9月份开始的,直到11月义卖开始,环保义卖是在碧云社区举行。我们的准备工作有:购买环保袋的原材料和植物种子然后拿来义卖,再买了一棵大树模型,上面挂着许多信封,每个信封里都有着关于环保的问题,参与者需要拥有这些环保的知识来回答问题。还有就是制作树叶书签,我们的组员先在平和学校里捡树叶收集原材料,再到实验室把树叶煮沸将它们染色,晒干之后到打印公司进行塑封,最后变成树叶书签拿来义卖。我们还做了一张大的海报用来宣传社团和使用环保袋的重要性。

我们的人员被分成了几个大组,第一组场地组负责布置场地,第二组采购组负责在淘宝采购原料,第三组材料组负责制作树叶书签,第四组宣传组负责制作宣传海报。

在义卖当天,碧云社区的居民参与度比较高。有二十多人购买了环保袋,有差不多三十人参加了环保知识问答,还有四十多人买了环保树叶书签,总共有将近100人路过我们的义卖摊位。经费情况是这样的,一共前期花费了790元(买大树、种子、环保袋、树叶书签的塑封费以及海报的印刷费),总共以义卖形式收到款项850元。经费一开始由我和其他社员代付,然后我们卖完之后拿回成本。这下一出一进60元是最后获得的款项。

本次活动主要问题是成本花费太大害的最后款项不多。但是大家都收获满满,首先碧云社区的居民了解了许多环保知识知道要多使用环保袋,其次社员们提高了他们的社交能力,还有一些社员增强了动手能力,更有些社员懂得了如何设计海报。活动还是挺成功的。

在第二个学期的地球日上也就是2015年4月28日,平和根与芽与学校的学生会活动小组合作举行了一次爱心捐款为百万植树项目捐款,为保护地球自然做贡献,共收到470元捐款。每个捐款超过10元的同学可以获得一天穿自己衣服的机会,所以同学们都踊跃捐款,原来高中部人不多,有将近50名同学老师捐款。在捐款仪式当中,我们社团同学和学生会小组还播放了一些关于环保的影片,以及一些学生对环境污染以及地球日看法的的视频,在学校小剧场举行。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