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漂流瓶活动

2018年04月25日

学校名称:上海海关学院

小组名称:关院绿钥匙环保社

参与年级:大一年级、大二年级

参与人数:50

活动起止日期:2018/1/12

活动报告编写人的姓名:王艺豪

—– —– —– —– —

校园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制造大量的生活垃圾,或是喝完了的饮料瓶,或是学过了的旧书,又或是刚刚拆下的快递盒。但如今大家的生活垃圾大多并不区分是否可回收就一并选择了丢弃,这不仅造成了生活环境的破坏,同时也会引起资源的浪费。为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环保意识,我小组在香港环保协会的帮助下,于2017年11月11号“光棍节”前后几日在校园举行了环保漂流瓶活动:同学们可凭生活中的可回收垃圾向我们兑换我们此前自制的环保漂流瓶,并可由我们代为写下祝福语送至该同学指定人的寝室。活动中,我们的经费主要用于购买瓶子和制造所需的其他原材料,其中共有二十余名小组成员先后参与其中,我们前期准备了宣传视频并进行了进班宣传,同时通过在食堂门口摆摊宣传来提升活动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此后开始接受报名并开始收取同学们送来的可回收垃圾;接着我们二十余名小组成员进行了三天的赶制,共制作漂流瓶一百五十个,并最终将所有漂流瓶全部送到了预约同学手中。

由于海关学院学生较少,故我们的活动开展并不如预期那样产生较大的影响,但同学们的整体参与度已比较高,在校园里引起了同学们较大的兴趣,大家的环保意识也都得到了提升,我小组成员也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组织活动的能力经受了考验,但也得到了提升。

本次活动最大的不足便在于人员的分工不明确,前期我们小组成员沟通较少,导致了任务布置与消息传达产生了一些误会。我们下次举办活动会吸取这次的经验与教训,增强交流。同时,我们也期冀下次再举办类似活动我们能够突破校园的局限,使周边居民也参与进来,将我们的环保梦想传递出校园,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