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变绿植,梦想在发芽”

2015年04月27日

活动:“种子变绿植,梦想在发芽” ——校园“绿植领养”活动

学校小组: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5-04-23
报告撰写人: 王蓝
参与人数: 20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种子变绿植,梦想在发芽”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递环保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保实践,团中央学校部与新浪微博将于2015年3月至5月继续联合开展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环保活动。这次的活动的主题是“种子变绿植,梦想在发芽”。我们根与芽社在我们学校承办了这次的活动,把活动时间定为4月20日~4月23日,也是时逢地球日,借此展开这次“绿植领养”的活动。我们的前期宣传主要是海报的张贴,总共三张,分别为食堂、宿舍AB楼间与宿舍CD楼间。活动的地点是宿舍CD楼前。

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分为这样两个大块:

(一)线上活动

1. “摇一摇,报名领种子”:通过新浪微博官方活动页面参与线上摇一摇预约领种子活动,凭借摇种子分享微博可在活动现场领取一份种子。

2. “线上发表环保宣言”: 对于“4月22日地球日”,来发布自己的环保宣言,来唤醒网友的环保行动意识。

(二)线下活动

1.“种子领养活动”:将免费派发绿植种子,总共拟定400份种子、营养土和花盆。(种子实际数量为1200粒,三粒为一份)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社的大部分成员都参与其中,积极主动。同学们也在这个活动中收获颇丰。活动取得了完美的成功。活动结束后,有些同学在培育绿植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也主动联系我们寻求方法,还有些同学主动给我们发来小苗的生长状况和照片。

但是,这次的活动也有一定的不足,比如:我们并没有做好后期的工作,只是简单的发放完种子,没有及时关注到各个小苗的生长情况,也只有少数同学发来照片。我们经过商讨,认为应该设立讨论组或者举行相关的“晒一晒你的绿植”的活动,让那些热爱绿植的同学真正的参与进来,互相交流、学习与借鉴。

活动结束

活动期间3

简而言之,在下次的绿植活动,我们希望能改善这个问题,真正的实现了活动的目的。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