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变绿植 梦想在发芽

2015年04月20日

活动:种子变绿植 梦想在发芽

学校小组:  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绿色生活协会
活动日期:  2015-4-16
参与人数: 18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活动设想及初期展望:随着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展开,作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根与芽小组——绿色生活协会,我们与“绿动校园”活动组取得联系,在“中国屋顶节能绿化行动”与新浪微博的赞助与支持下,社团在校园内举办了一次绿植领养活动。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唤起同学们对小型绿色植物的关爱,在校内传递绿色,散播环保概念。

小组参与人数及分工:共18人。小组成员分为三部分:前期宣传3人(包括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微博协会合作微博推文、微信公众号软文)、种子埋土种植5人、摆摊时示范操作及为同学们发放绿植种盆10人。

协办单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微博协会、新浪微博、中国绿化基金会

小组新成员们成为主力军

根与芽小组与SUIBE微博协会的合影

官网图片

活动形式:课间校园广场摆摊,引导同学扫码并关注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通过线上参与小游戏获得种子,并现场领取种盆,最后与自己领养的绿色植物合影留念。

现场效果参与人数:活动当天,在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我们共发放出93盆小型绿色植物种盆。在前期宣传及当天发放的宣传资料影响下,可爱的小植物吸引不少同学驻足主动参与活动,活动摊位前挤满了排队领取的同学。在根与芽小组组员的引导下,现场秩序十分良好。

参与者收获:领到植物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会细心呵护这一株小小的生命,爱护生态从环保意识开始。参与组织活动的小组成员们,尤其是埋土种植的五位同学,大多数是第一次亲自种植,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新鲜的体验,也是生活经验的积累。

亮点:社员参与埋土种植,体会播种的快乐;活动面向全校四个年级的学生而不限于社团内部,受众广。

不足之处:社员对植物知识欠缺,当领养成功的同学问询如何日常照料时,不能给出具体可靠的方法,是前期策划时的疏忽。

期望:本次活动是小组新社员们的首次合作,活动流程中配合不紧密的现象情有可原,期待新血液在小组内不断创造出新的火花!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