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骑行

2015年11月11日

活动:绿色骑行

学校小组: 同济大学绿色之路协会

活动日期: 2015-4-18~5-10

报告撰写人: 史纪恩

参与人数: 9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5月10日,同济大学绿色之路协会的种子们开展了以节水为主题的绿色骑行活动,活动意在于通过骑车出行和公园内知识问答宣传低碳出行,节约水资源。绿色骑行由社团内绿动组负责,前期我们用了半个月时间联系上海汽车博览公园相关负责人通报我们的活动,订制大家统一的骑行会服,订制横幅,准备问题卡,购买彩绘用毛笔颜料奖品等,期间共花去预算196.6元。

骑行来回的路上,种子们受到了路人的侧目和询问,大家都对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在公园内,种子们分组来到各个草坪上和游客们做环保节水知识技巧的交流。在交流后由提问员提出问题,送上环保洗衣液作为礼品,并邀请游客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承诺。交流过程中游客们的积极度很高,尤其是小朋友们对节水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还有遇到的女博士给了我们很多专业性的相关建议让种子们也大开眼界收获颇丰。

虽然活动圆满结束,但是也存在以下问题:

  • 骑行的时间过短,骑行路上人口密度不大
  • 提问的问题偏难,有题目答案是错的
  • 分组后持有横幅的种子需要来回跑十分不便

因此在下次骑行活动中提出以下改进:

  • 骑行的路线可以不制定为最短路线,或者选择相对更远的大公园
  • 制作问题卡的时候在选择上要多加注意,需要核对题目和答案
  • 可以制作小的手幅类的签名承诺幅分给各组。

种子们一致认为绿色骑行是一种非常好的公共宣传的形式,希望能被根与芽各小组所接受采纳,壮大我们的骑行队伍!

同济1 同济2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