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循环之校服·废纸回收

2015年11月28日

活动:资源循环之校服·废纸回收
学校小组: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根与芽
活动日期:2015-11-16
报告撰写人:曹一诺
参与人数:20人以上
—– —– —– —– —

世外根与芽近期主要专注于社团在新学期的传承与发展。这一学期,常规回收部门务实地完成了一周一次的废纸、塑料瓶回收项目,实现了资源的回收再利用;校服回收完成了一次在国际部校区的校服回收征集活动,并收集拆分布料,开始了初步的DIY制作;而MTP部门也通过常规回收收集并分类废纸,开始了草稿本制作的项目。保留所有传统项目的同时,世外根与芽还与外校联系合作,引入了新的笔芯回收项目,努力处理好社团的传承与创新。通过每周二五点至六点的常规活动,各个部门的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本学期共开展常规活动11次,全体反思会议3次,以及一场国际部校服回收征集活动。活动经费主要用于校服回收的海报制作和活动的馈赠礼品购买,累计近200元,通过往年的社团经费支出。

6.pic2.pic4.pic

 

世外中学根与芽校服回收部在本周顺利完成了本学期首次校服回收活动,共计回收上衣衬衫等19件,长裤裙子等13条。线上线下宣传的结合鼓励了更多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参与本次回收,活动于11月16日与17日中午、放学在国际部一楼门厅举行。11月16日中午,一楼门厅中已陆续有捐献衣物的同学提着一袋袋从家中带来的旧衣物和校服在门厅等候。同学们排着队,一个个把手中的衣物递给社员,并完成相应的登记。校服回收部为感谢同学们的爱心准备了便签本和环保带作为小礼品,赠送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随着收集到的衣物越来越多,我们慢慢体会到为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的目标看似也不再遥不可及了,我们一起付出的努力与爱心足以驱散寒冬夜里的寒冷,为他们带去温暖。活动第二天,同学们和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积极性丝毫没有减退。门厅里还是排起了队,其中不仅有先前参加过活动的同学继续前来支持,我们更欣喜地看到一些新面孔积极地加入进来。六年级的班主任以及老师们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门厅捐赠衣物,来自世外中学本部的化学范老师也特地赶来为山区里的孩子们献出了一份爱心,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本次校服回收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收到了来自于世外人的爱心,那一件件虽略显陈旧却被细心洗净整理整齐的校服旧衣就是我们爱心的见证。我们将把一部分衣物捐赠给山区的孩子们,并将剩余部分作为DIY材料,进行资源的回收利用。

 

5.pic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