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都小学|小小鑫参加市“爱鸟周”启动仪式

2021年08月30日

由上海市林业总站、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闵行区吴泾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以“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为主题的“上海市第40届“爱鸟周”启动仪式暨闵行区爱鸟周主题活动日”4月11日在全国科技时尚特色小镇吴泾拉夏贝尔公司会场隆重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专员苏宗海、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皋、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石清、上海自然教育总校校钱伯金、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靖、闵行区吴泾镇党委书记杨其景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根与芽”社团学生受邀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根与芽”社团带来的“鸟儿环保袋绘画”、鸟儿诗句接龙及常见野鸟识鸟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小朋友前来尝试和挑战,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顾晓君副局长、上海市林业总站李梓榕副站长、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曹晓清副主任、鸟类专家——上海自然博物馆何鑫副研究员等领导和嘉宾也饶有兴趣地来到我校“爱鸟助飞”互动点观摩活动并了解学校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情况。

爱鸟是意识,护鸟是行动。近年来,“爱鸟周”已经成为保护鸟类野生动物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全国广泛开展,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不可缺少的生态文化活动。鑫都小学是“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特色教育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爱鸟周”科普进社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科普讲座等野生动植物保护教育活动,在引导小小鑫观鸟、护鸟的同时,提升了孩子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培养更多的生态小娃娃。

报告人:闵行区鑫都小学 朱琼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