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常识普及

2014年04月30日

活动:医药常识普及

学校小组:  上中Greenday社

活动日期:  2014-4

报告撰写人: 黄漪斐, 林芳伊

参与人数: 80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模块一 事件回放及分析
4月2日,社团常规活动。通过放映PPT和视频,我们40多位社员了解了“西安幼儿园喂药门”这一耸人听闻的事件。是什么,让这一情况得以持续五年之久?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之后分析中,我们赞同的是:原因之一是民办幼儿园教师医药常识匮乏。我们同时认为,在未来,幼儿园不再是粗放式的管理将是大势所趋,幼教也将成为一门高要求的学问。当幼儿园老师的医药常识有所提高,或许这样地悲剧就将少许多。
其中,我们又安排了一个互动环节——“你是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家长”?资料来源于“医药常识知多少"。问题包括“鱼刺卡在喉咙里如何处理”、“什么会诱发幼儿皮炎”、“扭伤、烫伤如何处理”,都是贴近育儿的问题。由于提供题目的同学专业知识功底深厚,她出的每一道题都为不定项选择,即有一至四个选项,难度较大。但是活动中居然涌现出多位大神,题目一出,即秒杀全部答案,据他自己总结,是因为久病成医。全体社员一致赞同他今后一定是个温良贤惠的好爸爸。在这里,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在互动中,除了调动了社员们的积极性,也直观地让同学感受到简简单单的医药常识也是一门学问。
模块二 门厅问答环节
利用学校社团节的机会,我们在教学楼门厅举行了"医药常识知多少"的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爆棚。我们提前准备了一份Q&A,旨在挑战同学医药知识的极限,其中的问题也十分贴近同学们的生活。食物中毒之后能做什么?那些食物不能一起吃?过期药品如何处理?急救时的正确操作?在问答环节后,医药知识深厚的同学,还担任起了小老师的角色,给围观的同学与社团一一讲解了正确答案以及原因。同时,电子屏上不断滚动播放的一套PPT,也向广大同学普及了一些基础常用的医药知识。
上海中学医药常识普及-2014 4-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