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根与芽参与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年07月09日

6月29日至7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其中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众所周知,全球变暖问题越来越严重,温室气体是造成全球温室效应、进而引发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借全国节能宣传周的契机,我们是否需要思考一下如何善待我们的生存环境?

今年上海市于6月29日同期启动对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以“云起绿水青山,共享健康低碳”为主题,推出包括“绿色理念云宣传、绿色出行云共享、绿色办公云互动、绿色技能云培训”在内的一系列线上主题宣传活动。“云上”的办公和生活不仅没有让我们产生畏惧,更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低碳了一把。

各行各业在云端大展拳脚,海燕博客及上海根与芽也不落后,配合各单位的节能宣传,参与录制了“变废为宝”系列视频,向全市各级部门分享以旧物改造再利用的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的技巧。“变废为宝”系列视频一共三集,用三大妙招实现办公空间的碳排放抵消:将废旧牛仔裤变身小挎包;利用咖啡渣、碎石、用过的一次性杯子进行办公空间除味;以及将碎布片和落叶巧妙地融合成杯垫。

咖啡渣除味杯

碎布片杯垫

牛仔裤单肩包

作为一家积极推动环境教育的公益机构,上海根与芽始终倡导将“低碳”“节能”的理念带到企业、学校、社区,呼吁阻止、减少、抵消碳排放,这六个字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遵循的二氧化碳减排原则。

小贴士:

  • 阻止:生活中能避免的碳排放,则尽量。自带水壶、餐具、布袋等出行都是不错的选择,旅行时可自带牙具等以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耗。
  • 减少:对于必要发生的碳排放,优先选择低碳的行为。例如,前往旅游目的地的方式有铁路和航空两种方式,则优先选择铁路出行。
  • 抵消:对于已经发生的碳足迹,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进行抵消。向航空公司选择购买碳汇实现对行程的碳抵消,或者直接向植树项目进行捐赠等都是抵消碳排放的可行办法。

上海根与芽希望通过可持续的公益项目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自己身边的碳排放,我们通过开展百万植树计划帮助公众抵消碳排放,通过绿色办公室项目帮助企业减少办公空间碳排放,通过回收巨龙计划阻止居民因为过度消费导致的碳排放。加入我们,一起来和上海根与芽奔向快乐的低碳生活吧!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