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年行动 | 绿色导师培训回顾-2020秋

2020年10月13日

在秋高气爽的时节,2020年YES项目的第一批新志愿者们在周末相聚上海根与芽办公室。由此,正式开启了2020秋季的绿色导师培训。

通过有趣的破冰游戏,大家增进了互相了解,并开始畅所欲言。在培训中,我们的大朋友们也对YES主题课程非常感兴趣。大家通过简单的撕纸游戏,学习了基本的沟通技巧,认识到了教学演示(肢体语言)在沟通中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们也体验了一部分的样板课程,并分组模拟演练了YES主题教学活动。

志愿者们正在体验有趣的撕纸沟通游戏

在“蜜蜂”这一主题样板课中,志愿者们亲自动手尝试利用纸板模仿蜂窝的结构,带领学生们探究动物界的简单力学原理,体验了环境教育里的跨学科教育特性;在“根与芽袋”的主题样板课中,志愿者们亲手尝试制作种子袋,创造恰当的温度和湿度,探究三种种子发芽情况。之后,志愿者们也可组织学生们进行自然笔记,作为本课程的延申任务。

午休之后,就到了绿色导师志愿者们大显身手的时刻。所有人都需要选择一个样板课主题进行现场的授课演练,分组探讨每个教学环节的最好的实施策略。

经过一天的培训,每位志愿者都收获满满。大家不仅学习并实践了互动式教学技巧,更交到了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