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后”的环保之路开始啦!

2022年09月06日

2022年8月19和26日,夏,正午的十二点半,燎原双语学校迎来了根与芽的两场寻「绿」之旅……
全新的面孔,崭新的教室,新鲜的血液慢慢向公益道理上不断前进,近80名即将踏入一年级的孩子们学习了“回收巨龙计划”中垃圾分类和YES项目“蜜蜂”课程。
第一场活动,我们分享了上海市政府的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干垃圾的二次回收利用,让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宝藏”;第二场活动我们向孩子们展示了蜜蜂的昆虫特点以及在自然界的作用,健康的蜜蜂通过为植物授粉,向人类提供了品种丰富、营养美味的食物。

其中第二场活动,我们特意设置了一个实验环节,模拟蜜蜂的蜂巢的稳定性,每个孩子用纸张制作一个六边形,然后将每一个六边形组合粘贴起来,模拟一个更大的蜂巢,紧接着我们再蜂巢上放上不同重量的书本,一本本叠加,最后以45本书的重量获得了本此课程承重力最好的DIY模拟蜂巢。

孩子们透过知识与实践的结合渐渐的对蜜蜂有了全新的认识,也知道了昆虫的三大特点,孩子们还说那以后要好好对待小蜜蜂,这样才能吃到更多新鲜的蔬果~

上海根与芽的“15后”环保之路其实才刚刚开始,希望每个“15后”都能为地球带来更好的改变~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