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垃圾去了哪儿

2013年05月20日

2013年5月10日、17日以及早前1月份,上海根与芽组织了一群初高中学生参与了一场垃圾探寻之旅。他们是来自多个学校的科研社团及根与芽小组的成员。学生及老师们会走访了3-4个不同的垃圾处理点,包括垃圾填埋场、焚烧厂、生化处理厂以及电子垃圾拆解厂,实地查看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的处理过程、废水处理过程,观摩生化处理厂的员工如何完成分拣电子废弃物的操作过程,以及焚烧厂员工操控抓斗将垃圾投入焚烧炉的全过程。

垃圾去哪儿 20130517

尽管带师生参观这样一些场所对于根与芽来说还处于一个尝试阶段,但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仍然十分乐意指导这些充满好奇心、对环境问题充满热情的学生们,学生们也井然有序地提出了许多相关问题,包括设备的操作方式以及垃圾的运输过程等等。在行程中,学生们也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上海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的数量,以及对于上海这座城市而言回收处理生活垃圾的重要意义,而不是直接把垃圾运送到已经超负荷运作的处理场所。能够看到这些每天产生的垃圾能够在经过一定的处理和回收之后重新成为地球上的一笔宝贵的资源,老师和学生们也感到受益匪浅。

垃圾去哪儿 20130517-02

上海根与芽开展的垃圾分类项目带领学生们参观浦东的垃圾处理场所已是第二个年头,非常感些浦东环保局的大力支持。垃圾分类项目旨在先对学校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同时面向广大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回收处理工作,通过参观一系列的垃圾处理场所来提升大家对于环境的责任意识,从而有效减少垃圾的排放、节约资源。

如果想要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项目的相关信息,请来信咨询:info@jgi-shanghai.org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