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医生做公益 义务讲座便病患

2015年09月25日

作者:吕张龙

今年9月22日是第三届世界慢粒日。慢粒是人类第9对和第22对染色体末端发生交换导致形成新的Bcr-Abl融合基因发病。2012年,世界慢粒患者大会决定将9月22日定为“国际慢粒日(World CML Day)”。目前,“国际慢粒日”得到了全球61个国家78个慢粒患者组织的响应,旨在让大众了解并关注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昨天,细雨绵绵,天气凉爽。由上海根与芽希望之家社会公益组织讲座在上海公益新天地4号楼1楼多功能厅,与近100位慢粒病友们一同度过了9•22 世界慢粒日。

1_1

​上午活动准时开始,上海瑞金医院周励医生再一次抽出宝贵世间,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为到场病友讲授当前世界慢粒治疗趋势和病情发展各阶段药物使用注意事项,并与病友们作现场互动提问作答。周励医生在血液恶性肿瘤如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等治疗颇有经验,尤其是慢粒的治疗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上海周边的慢粒病友对她和蔼可亲、详细认真和幽默风趣的卡门诊风格深深吸引,无形中进一步减轻了对病魔的恐惧。

2_1

这次周励医生在活动上耐心细致的病情介绍讲授,深入浅出的科学治疗注意事项,以及大量经过科学治疗患者获得更长甚至和正常人一样的成功案例,使得在座的病友更加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不屈勇气和坚定信心,病友们一致反映,患有慢粒疾病不可怕,只要信心不垮,精神不倒,坚持科学治疗,相信自己就一定活的和正常人一样开心快乐。 此前,周励医生已连续三年参加慢粒公益讲座活动,由于其讲课深入浅出、语言风趣、例证详实,注重与听众互动,课后热心接受听众病患咨询,积极为听众病患排忧解难,从而得到举办单位的青睐及市民病患的喜爱。

3_1

周励医生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治病救人的人民医生,在工作之余应当多多回报社会,更应当肩负起为人民服务、为病患服务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爱岗敬业的表率,今后有类似关爱病患、服务社会、传递爱心、播撒文明的社会公益活动,她只要有时间就一定会参与,能让自己专业的医疗知识回报社会就是她作为一名党员医生的最大心愿。讲座结束后,病友们纷纷向活动主办方及周励医生表示感谢。感谢为他们提供这样的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期待明年的“世界慢粒日”再聚!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