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专题讲座

2015年04月15日

活动:《穹顶之下》观影讲座

学校小组:  复旦附中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5-04-10
报告撰写人: 王源远
参与人数: 10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柴静的雾霾调查报告《穹顶之下》引发了人们的热烈讨论,有支持、担忧亦有质疑。在之前的社内活动中,我们讨论了关于此影片的一些话题,但同学们仍有许多疑问。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一个真实的雾霾,我们邀请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蔡婧女士为我们作讲座。蔡婧女士为我们介绍了雾霾的科学定义、身边的雾霾情况、在雾霾天如何保护自己等,也介绍了她自己做的一些课题的过程,最后,也简单介绍了环境工程学科的概况,为正在作升学规划的我们提供了建议。虽然只是一次小型讲座,但大家都投入到讨论中来,理性地思考问题。

因为本次活动与学校活动冲突,一部分社员无法前来。不过这仍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之后我们计划更多地利用周边高校资源,但要注意协调好讲座人、社员、学校活动的时间。

照片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