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笔记簿

2015年01月03日

活动:希望•笔记簿

学校小组:  复旦附中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4-12-31
报告撰写人: 王源远
参与人数: 10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希望•笔记簿”是根与芽的新年爱心项目。放假前的学期末,同学们总会余下许多空白的笔记簿,不便带回家,于是许多人都会将其直接扔掉,很是浪费。然而,中国仍有许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尽管渴望学习,渴望书写梦想,却没有一本像样的笔记簿可以用。我们在百度捐书吧上找到了位于云南省镇雄县的捐书地址。联系确认过之后,我们在校园里进行宣传,号召大家捐出多余的笔记簿,在扉页写上一句祝福或鼓励的话(也可留下通信地址),由根与芽的社员们将其打包寄至云南,不仅给远方的孩子们送去新年的新文具,更通过文字传递一丝温暖。我们在教学楼底设置了捐书箱,在12月月末至1月初的一周内开放收集。本次共收到笔记簿百余本,装满了一整个行李箱。包裹已于2015年1月10日寄出,于1月23日签收。我们对整个活动流程与成果是比较满意的。不足之处是由于寄至地区过于偏僻,且是寄至志愿服务队而非直接寄至学校,很难获得孩子们真正收到本子时的反馈。我们希望在之后的学期中长期开展这项活动,为多余的笔记簿提供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照片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