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家慢粒病友关爱活动

2015年05月18日

活动:希望之家慢粒病友关爱活动

学校小组: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 根与芽低碳减排社
活动日期:  2015-05-15
报告撰写人: 刘敏悦
参与人数:8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5月15日,我社有8名同学前往了上海根与芽办公室进行了希望之家-慢粒病友关爱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全国各地的慢性白血病及肠胃道间直瘤病友寄发根与芽本季的宣传手册及保健方法。该册同时也包括了最新的基本资讯。本次活动前期,男生们主要负责从办公室搬运宣传册、信封、各类文件及胶水等物。女生们则在在开始时会议室内清理场地,同时安排物品摆放位置。随着上千本的宣传册陆续出现在社员们面前。刘苋老师告诉了我们寄件要求及宣传册的分类。其中还包括了要求特殊的数十名病友。说明完毕后,刘敏悦同学进行了个人工作安排及总的流程顺序。由顾懿婷、甘婷方同学负责剪根与芽的地址。其余人两两分组,一人在信封中央贴地址,另一人负责贴较为难撕的根与芽地址于信封的左下角。处理完信封后,大家就开始批量向信封内装宣传册了。

本次活动中,我们总共寄发了1400多份邮件。其中,慢性白血病病友占三分之二,间直瘤病友占三分之一。虽然工作量庞大,但我们乐在其中,并发现了批量糊信封的好方法。不间断的三小时高压工作后,我们仍精力充沛。活动后,社员们纷纷表示,虽然从学校来办公室的道路有些遥远,但是还是想积极参与到以后每季度的邮件寄发工作中来。为全国的各位病友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而其他因事假、病假未能前来的社员们再看了活动照片后也跃跃欲试。

本次活动是我们在接触到希望之家项目后的第二次活动。最初选择它,因为我们是医学院,我们觉得我们应能发挥自己的特色。所以在小队成立之初,根据校情及同学们的意愿,加入了希望之家。但在接触了项目后,我们觉得,其实无论你是不是医学生,只要你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你都能帮助他们,并从中感到快乐。我们都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为我们的病友做一些有利的事,尽我们所能地帮助他们。

IMG_0935

IMG_0936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