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嘉定敬老院

2015年11月10日

活动:探望嘉定敬老院
学校小组: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活动日期:2015-11-06
报告撰写人:俞丽萍
参与人数:12人
—– —– —– —– —

我们大概是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到那边。当我们走进去的时候,老人们面对我们的到来,许久未露出笑脸的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他们拉着我们的手,把我们当亲人一般对待。可见,他们虽然在敬老院有叔叔阿姨们的照顾,但他们内心是孤独的,他们需要我们去探望,需要我们去陪他们说说话,解解闷。

当然,我们也不能空手去看他们吧,所以我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追梦赤子心的歌曲的演唱,尽管他们并不是都听得懂普通话,但看的出来,他们已经随我们沉浸到欢乐地歌曲氛围中,享受那种愉悦。之后我们还陪老人们聊天,和他们谈论日常生活,他们也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对我们问寒问暖。我们还帮助敬老院那边的叔叔阿姨等工作人员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活。

180B5A08F31A0AACFDD0330239450419

时间过的很快,面对快要西下的太阳,我们向老人们恋恋不舍的道别,这一天,尽管过的很快,但真的很有意义,值得每一个人去回忆。

本次活动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其中,唯一不足的地方是,我们只能探望到有限的老年人群体,并不能涉及到所有的人。所以,我们会尽量在下一次的活动计划中,去别的敬老院,希望能够尽可能探望到尽可能多的老人们,帮助到他们更多,为他们带去欢乐和笑声。

3、想法和建议

这样的活动最能够让我们同学展现自己内心善良的一面,所以建议可以多组织这方面的活动哦,让老人们能够过的更快乐,因为他们生活在离亲人较远的环境下,内心一定免不了孤独,所以我们作为孩子的群体,可以为他们带去欢乐,何乐而不为呢!

038423371BBD49C7A59B53D98CEB7D59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