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有机农场

2016年01月10日

活动:有机农场
学校小组: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SBC根与芽小组
活动日期:2015-11-18
报告撰写人:韩天驰
参与人数:25
—– —– —– —– —

为了更好的开展本次活动,我们在9月份开学初向学校提交项目申请策划案,获得学校的批准和支持并得到了学校食堂后面空地的使用许可。然后我们开始着手准备种植植物种子和相关设备的采购,通过网络和向学校周边花店老板请教,详细明确种植植物的习性等问题,以便让植物更健康茁壮地成长。我们还请曾参加过有机农场培训的同学利用培训所学的知识自制有机农肥。在明确栽培日子后我们定下了详细的浇水排班表,确保植物能健康成长。并整个小组分成3组分别制作风信子,芹菜和快菜的知识展板,便于同学们参观和学习了解这3种植物。

图片5

我们SBC根与芽25名成员于11月24日晚上9点在教学楼集合。虽然天气有些寒冷还时不时的下着小雨,但是我们大家的内心却是火热的。我们有序地进行了植物种植箱的组装和有机土的装入,并且每个人都制作了一个写了自己名字的标签用于标明自己所种的植物。在教学楼道里种下了22株风信子和少许芹菜,快菜。然后由大家集体护送,把整个种植箱搬到食堂后面的空地上。然后大家一起和芽芽们拍照,道晚安。

图片8

图片7

种植下绿色植物后不时会有同学去我们的有机农场观察芽芽们的生长,我们所做的有机农场和知识展版获得了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们组织严格按照排班表安排组员浇水,拆装保护膜,拍照片,写芽芽日记并将这些推到微信群中,让大家可以时刻了解到芽芽的生长情况。

未标题-1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学会了如何制作有机肥,学会了如何科学的浇水施肥,了解了风信子,芹菜,快菜这3种植物的一些习性。我们用我们自己的双手为学校增加了一抹绿色。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动手种东西,虽然没经验,但是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一起努力,一起学习,为了芽芽的茁壮成长而努力。看着自己亲手种的种子发了芽,满满的幸福感成就感。愿芽芽们健康成长,也愿作为芽芽的我们健康成长,为地球的环保事业多献一份力。

活动不足

没有充分计算好种植这些植物所需的土壤量及种植箱的面积,导致没有合理密植。将取出一些植物作为盆栽,使种植箱里植物间隔合理。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