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回收计划

2015年06月03日

活动:校园回收计划

学校小组:  华师大二附中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5-4-30~6-1
报告撰写人: 李永前
参与人数: 10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在学校里开启了一项资源回收的计划。观察下来,我们发现校园内废纸产生量很大,很多同学往往习惯顺手将很多的 “资源”揉成团扔进垃圾桶,这使我们感到可惜。同时,调查发现学校废电池回收桶中的废电池去向不明,尚无既定渠道处理它们。所以,我们的回收计划是统一收集废纸、废电池和废药品。

官网图片

4月底,我们决定充分利用社团节的机会,开始进行我们的回收活动。首先,社员们一起进行了新学期社团节的规划。最后确定下了废旧物品回收的方案,原先建议使用多媒体设备,最终由于分到的场地限制而不可行。在社团节当天,各小组成员及校内临时志愿者分批负责看守摊位工作。本次回收项目,组员们也积极与校气象台合作,临时志愿者多为校气象台成员。我们的摊位被安排在一个比较偏的地方,于是组员们积极挂起有“根与芽”字样的绿色灯笼,从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摊位开始宣传,耐心地向每一位对我们不了解的同学介绍我们是做什么的,尽量吸引住每一位经过的同学。活动期间我们对一些废品进行了集中回收,其中包括空瓶、废纸、废电池及过期药品,并按数量给予带来废品的同学一定小礼品。由于前期的宣传,这次活动效果不错,有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带来了废品;我们也在活动中向经过的同学宣传我们的活动,我们的理念,达到了最初的目的。

官网图片2

学校的资源回收项目还包括面向未来的长期计划。这个学期,我们开始考虑设立固定废纸回收桶的计划蓝图,在调查后把范围扩大到包括办公室在内。这一计划参考了其他学校的一些成功案例,也我们联系到了一家非常合适的接收废纸的公司,而废纸所得收入计划捐给植树基金。然后计划试验期开始,6月份,我们在2个试点班级各安置一个了金属丝制成的回收纸篓。这项计划得到了两个班级的老师和同学们很好的配合。目前,本计划仍在进行中,我们也在与学校相关老师们商议将来的运行方法和如何使这个项目持续下去。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