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回收

2015年11月20日

活动:校服回收

学校小组: 世外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4.10.29/11.18/11.26

报告撰写人: 孙羽林、刘雨欣

参与人数: 10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我们每日都要穿校服去上学,然而身边的同学都会有相似的困惑——闲置的校服放在家里不知道怎么处理。因此,本学期一开学,世外中学根与芽就着手准备起了校服回收项目。

去年10月,我们开展了第一次校服回收活动。我们与学生会社团部联系,将我们的活动信息通过校园广播、楼梯口公告栏、升旗仪式等渠道扩散出去,呼吁同学们能够在活动当天将自己家里闲置的校服交给我们。10月29日中午,几位社员提前到达了底楼大厅,张罗起了摊位的布置。本次校服回收,社团还为前来捐赠校服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希望借此鼓励大家参与我们的活动。活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最后累计受到30余件校服,包括春装、冬装等各种款式。很多过往的同学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将校服带来,我们便决定两周后再办一场。11月18日,在社团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又收获了不少校服。

在活动开展之前,我们曾在校园内做过问卷调查,除了穿不下的校服外,也有很多同学反馈说毕业之后校服更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恰好11月26日是国际部的校友返校日,大学升学组的老师举办了一场校友经验分享会。于是,我们借此机会向毕业校友宣传校服回收活动,很多学长学姐也表示很愿意将自己的校服带到现场。果然,活动当天在交流会开始之前,社团展示的环节中,有很多校友将自己的校服主动交到了我们的手上。

前前后后我们一共举办了校服回收活动共3次。截至学期结束,我们累计回收校服约180件。冬季校服将联系机构捐赠给对口小学,部分春秋装以及夏季校服将会重新利用,制作成其他可用物品。

IMG_2318 DSC04393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