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孕育清凉绿意—百万植树计划7月活动回顾

2015年08月14日

 一半沙漠,一半草原——YES优秀志愿者夏令营

2015年7月12日到7月17日期间,来自YES项目的18名优秀志愿者代表来到百万植树计划的开展地点——内蒙古通辽市,进行“一半沙漠,一半草原”的夏令营活动。在这五天里,志愿者导师们体验了寂寥的沙漠日落,参与了草方格的建设,在酷暑中协助进行林地生态调查,并前往扎鲁特山地草原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牧区风情。最后一晚的总结会上,三个小组施展浑身解数,不仅严谨专业地对林地生态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还生动地对夏令营各项活动进行温情而欢乐的回顾,为2015年YES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YES camp 1   YES Camp 2

(左)志愿者们正在进行林地生态调查; (右)扎鲁特山地草原的美丽风光;

YES Camp 3   YES Camp 4

(左)志愿者们完成草方格的建设工作; (右)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关于土地荒漠化的介绍说明;

玛莎拉蒂亲子夏令营温情涌动,播种绿色希望

2015年7月18日,玛莎拉蒂中国携手上海根与芽,邀请玛莎拉蒂中国员工、经销商伙伴、媒体及其家庭成员组成一支玛莎拉蒂亲子夏令营植树队伍,在被沙漠日益侵蚀的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巴嘎塔拉苏木边界嘎查)安营扎寨,亲手播种樟子松树苗,为改善当地环境尽绵薄之力,履行长期支持的“百万植树计划”。亲子夏令营队伍由42位志愿者组成,其中最小的年仅3岁,成为玛莎拉蒂中国“百万植树计划”项目迄今为止参与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Maserati trip 1

开始种树前,大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讲解和指导

小朋友与父母一起,顶着烈日,搬运树苗,拉线测距,握锹挖坑,插苗浇水,虽然动作略显稚嫩,但专注认真,全情投入。家长们纷纷表示:“生活在都市的孩子少有机会进入荒漠,更别说在风大、缺水、黄沙漫天的环境下植树。这样的经历不仅帮助孩子们提高保护自然环境的环保意识,更让他们学会感恩和珍惜。”

Maserati Camp 2

小朋友们植树也不落人后

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先生表示:“每一位经销商伙伴和媒体都是玛莎拉蒂大家庭的一份子,邀请他们及其家庭成员共同参与这项绿色公益活动意义在于让更多的小家庭和玛莎拉蒂大家庭一起,用自己的双手为降低草原荒漠化危害尽绵薄之力,从小培养中国的新生代保护和改善自然的意识。”

Maserati Camp 3

体验农家生活

2012年,玛莎拉蒂中国首次赞助“百万植树计划”项目,助力上海根与芽完成首批百万树苗的种植目标,比既定时间提前了整整两年。至今,玛莎拉蒂“百万植树计划”已步入第四个年头,累计共栽种91,850棵树,总体存活率达到68%。除了开展志愿者植树活动之外,玛莎拉蒂通过对种植公益林的持续追踪及维护,保持林木具有较高的存活率,并行之有效地推动当地生态环境恢复,充分展现了玛莎拉蒂勇于肩负环境保育重任的决心。

中国王子(OJI)集团2015植树活动圆满完成

2015年的中国王子(OJI)集团环境造林活动于7月18日在内蒙古通辽市圆满完成。由来自王子(OJI)集团在华的13个集团公司的25名优秀员工以及5名日本驻在员和家属共计30名员工组成。在内蒙古通辽的沙漠荒地上,头顶烈日4个小时,共计完成植树309棵。而在这些树的后方,还将建起由杨树和灌木共计3万株组成的“王子之林”。

OJI trip 1

挥汗如雨的植树场景

今年是中国王子(OJI)集团参与上海根与芽“百万植树项目”的第二年,也是王子(OJI)集团第4次在内蒙古开展环境造林活动。在“根与芽”小伙伴的指导与帮助下,今年的王子(OJI)集团员工也非常努力。王子人的热情还带动了导游和司机姐姐,大伙一起在沙土地上挖坑栽树。当地的村支书还送来了当地的冷饮慰劳大家。

沙土地上留下了王子人的苦与汗,也留下了株株带着希望与未来的绿色苗苗。而活动结束后拖着疲惫身躯各自回程的王子人、根与芽的伙伴们、导游、司机、村里人的心里一定收获满满。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守护好自己的地球村。

OJI trip 2

一株株绿色的希望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