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杯艺术创作大赛2.0

2015年12月05日

 

活动:纸杯艺术创作大赛2.0
学校小组: 上外附中根与芽社
活动日期: 2015-11-29
报告撰写人:杨天昊
参与人数: 45

上外附中根与芽小组在本学年延续了去年的传统,开展了第二届WhiteCupContest。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将活动由单纯的杯子美化拓展到了收集、美化、义卖这一整套流程,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能够更加直接的参与到环保事业中,为地球母亲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此次活动的筹划期间,我们有幸联系到了沪东外国语小学,并邀请该校的小朋友们参与了我们第一阶段的杯子收集活动。在社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环保工作所带来的满足,也直观地看到了现社会中数量巨大而总是被人们忽视的浪费现象。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也一定会将环保理念贯彻于自己的日常行为之中,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这个美丽的大家园。

在杯子收集环节,能干的小朋友们在社员的帮助与带领下一共收集了55个星巴克白杯。这些杯子在由社员们进行清洗烘干之后,成为了第二阶段——杯子美化大赛的材料。本次的杯子美化大赛依旧受到了校内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最终,我们向包括社员在内的  30名同学发放了杯子,而他们也充分发挥了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心灵手巧地将原本白净的杯子装点成了美丽而富有创意的艺术绘画作品。

根据去年的改进意见,为了让这些美丽的艺术品能够物尽其用,我们从网上购买了优质的多肉植物苗与营养培土,在社员们的努力下在装饰完的杯子中种上多肉,让他们成为美丽的盆栽。这些盆栽在校内大受欢迎,最美丽的“星空”杯甚至受到了超过10位同学

的争相购买。

在杯子美化大赛结束后,我们与校内的极地社达成合作,带着盆栽参与了极地社的年度Fair。在Fair上,社员们积极地向参观者们介绍WCC项目的历程以及根与芽的环保理念,而我们的盆栽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纷纷购买了我们的环保盆栽。最后,我们将Fair上义卖所得的善款以及校内销售所获得的善款累计400元左右全部捐献给了上海根与芽,为百万植树计划尽了一份心意。

在学校期末总结会上,我们对这次的活动进行了分析思考,并找出了以下问题:

  1. 举办时间接近考试,参与同学时间紧迫,参与度不高
  2. 联系了星巴克负责人后未得到明确肯定答复,在星巴克展开活动有一定风险被拒绝
  3. 盆栽制作工具较简陋,导致成品不是最精致

而同时的,我们认为本次活动也有以下优点:

  1. 将活动拓展到了收集环节,提高参与度
  2. 将杯子制作成盆栽,提高了成品的实用程度
  3. 将盆栽义卖赚得善款,更加直接地为百万植树计划出了一份力
  1. 未命名_meitu_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