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造辉煌”–制造再生纸

2014年11月24日

活动:“纸造辉煌”–制造再生纸

学校小组:   市三根与芽小组
活动日期:  2014-11-21
报告撰写人: 陈隽婕
参与人数: 25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2014年11月21日下午,环保社开展了“纸造辉煌” Part.2——制造再生纸的活动。来自“根与芽”国际环保组织的两位志愿者前来为社员们进行指导,并带来了搅拌机、筛网等工具。
活动所使用的材料都是Recovery项目从各个班级收集的废卷子、报纸,初步实现了校内回收利用的效果。在活动正式开始前,负责准备的同学先将废纸撕碎,浸泡在实验室提供的器皿中。
等到社员们都到齐时,纸张已经足够柔软,可以使用了。志愿者们向社员演示了如何使用搅拌机,社员们亲自上阵,体会到掌握纸浆的浓稠度是十分重要但难以掌控的。
由于实验室条件有限,没有办法从纸浆中抄起筛网以保证纸张厚薄均匀,只能通过社员们亲手将淋在筛网上的纸浆抹匀、过滤。之后再用毛巾和宣纸将纸浆的水分尽量吸干,通过自然风干,再生纸就制作成功了。

志愿者们还推荐了另一种纸浆的用途:将种子铺在上面,保证纸浆的湿度,让种子在纸上发芽,可称之为“种子纸”。虽然现在还看不出“种子纸”的成果,不过相信在社员精心的照顾下一定能够萌芽成长。
手工制作的再生纸很普通,不精致,但确实变废为宝,将废纸变成了日常可以利用的物品。今后环保社将开展“纸造辉煌”的衍生活动,将社员们制作而成的再生纸美化加工成为书签,让平凡的再生纸重新拥有“活力”,在我们的生活中继续发挥余热。

未标题-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