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都小学|环保文具

2021年08月30日

环保文具

——活动报告(一)

3月11日下午,2020学年第二学期鑫都小学“根与芽”社团首次活动在金融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上海丽琴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静给同学们了一场以“环保文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鑫都小学“根与芽”社团的31位同学和学校党务办公室主任、闵行区科技辅导协会理事、学校科技分管领导、“根与芽”社团指导老师朱琼以及学校科技总指导李星霖老师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上海丽琴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静就给同学们带来了上海进博会的明星产品——永恒笔。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并试写之后,同学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在讨论为什么会“永恒”环节,大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胆猜测、脑洞大开。当“永恒”的谜底——科学道理揭晓并得知这款笔还上过太空之后,同学们都异常兴奋。施静总经理还给同学们带来了生产过程也使用强酸和漂白剂,不会产生废水废渣,100% 做到环保无污染全降解的“石头纸”样品,并倡导同学们在选文具时要选用环保文具,减少污染、保护自然、保护地球家园。

这次环保文具讲座,同学们认识了上过太空、进过进博会的“永恒笔”、不会产生污染的“石头纸”,让听讲座的“根与芽”社团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科技老师也跟着一起“涨芝士”啦!!

闵行区鑫都小学  朱琼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