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志愿者总结派对-2011春

2011年07月02日

7月2日(周日),一个风光明媚的日子,经历了前两次天气不佳的情况后,本年度春季的YES派对终于开始了。参与本次派对的总计有六人,四名志愿者(沈梦旭、姚星宇、王勇斌、许佳韦)以及根与芽员工Minying和Rebecca,我们的目的地是上海崇明梦田农庄。

早上8:30,我们在上海海洋大厦后门集合并上车,经过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崇明梦田农庄。

接着,我们展开了我们的第一项计划——观鸟,我们驱车到达了观鸟点,在这样一片宁静空旷的土地上,鸟儿自由的飞翔,我们用预先准备的望远镜观察着鸟儿,有家燕、白鹭、大杓鷸等等,当然除了鸟儿,还有很多的螃蜞和弹涂鱼,我们在观鸟之余,也顺便体验了下捉螃蜞的乐趣,也算收获不少啊。

2011.7.14 Picture_6

观鸟过后,已是午间时刻,我们再返回农庄,享用已经准备好的午饭。因为是农庄,所以以素食为主,有红白米苋,清炒土豆丝,番茄炒蛋等,当然也有特意准备的炸鱼和红烧肉,再搭配上香草茶,可谓颇为丰盛。此外,在房内还有三只狗,王勇斌会用肉和鱼去喂它们,逗它们。

2011.7.14 Picture_5

享用午饭过后,我们也品尝了些草莓酒,度数还是比较高的,不过还是非常好喝的。下午的活动我们都在农庄内了,我们最先执行的就是这一学期的项目总结,总结了下我们的评分以及学校评分等等,颁发了志愿者证书;接着我们男女分工,女生们负责做香包,而男生们就用石磨磨豆浆。香包做起来容易,只要把香草放入香包袋扎紧就好了;可磨豆浆可是个体力活,特别是在磨来磨去都不见有豆浆出来,后来才得知应该要一边放水一边磨才可以,我们吸取教训,终于磨出了些许豆浆。磨了一段时间,也都累了,我们想到了貌似应该有草莓可以吃的吧,因此在我们的呼声中,农庄负责人拿出了一大袋冰冻草莓,在这样的大热天,能吃上冰冻草莓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整个由内而外的冰凉。

2011.7.14 Picture_1

过后,我们围坐一起,讲讲我们在这学期上课过程中的一些趣事。休息过后,我们两个男生继续磨豆浆,伴随着姚星宇的演奏和歌声,我们感觉非常有力道啊。听听音乐,磨磨豆浆,随着我们渐渐熟练起来,磨出的豆浆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浓。在我们磨豆浆的这段时间内,顺便我们也挑选自己想要的有机蔬菜买回家,毕竟不是一直有机会可以买到这边的菜的。磨了一段时间,我们也感觉差不多够六人份了,我们便拿去烧煮了,我们喝着自己磨出的豆浆,感觉非常满足啊!

2011.7.14 Picture_2

喝完豆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便收拾自己的东西,坐上车回办公室了。

整体这次行程还是非常开心的,不仅是痛快玩了一天,也让我们彼此更加的熟悉,让我们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认识彼此,建立起新的友谊。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