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海根与芽世界慢粒日活动

2014年09月23日

2014年9月22日,细雨绵绵,天气凉爽。上海根与芽希望之家于上海公益新天地4号楼1楼多功能厅,与近150位慢粒病友们一同度过了今年的世界慢粒日。

封面+集体照

慢粒是人类第9对和第22对染色体末端发生交换导致形成新的bcr-abl融合基因发病。2012年,世界慢粒患者大会决定将9月22日定为“国际慢粒日(World CML Day)”。目前,“国际慢粒日”得到了全球61个国家78个慢粒患者组织的响应,旨在让大众了解并关注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此次活动,我们精心筹备。不仅为病友们策划了精彩的活动,也用心准备了实用的大礼包。

Tory& ZeeZee

上午活动准时开始。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董事长陶瑞琳和中心执行总监钟朕玺出席活动并为活动的开幕致辞。上海时空心理咨询事务所首席心理咨询师严正伟老师与病友们作现场互动。之后,我们迎来了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袁会长的讲座《第三人生》。袁老师用轻松、诙谐的语言结合自己从新房到病房、从癌症患者到抗癌领袖,从组织病友学习气功到创建癌症康复俱乐部的经历,和学员们分享了他自己罹患癌症后得体会与感悟,那就是癌症并不可怕,癌症不等于死亡,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和疾病抗争后我们就拥有了“第三人生”,我们就超越了生命。他鼓励在座的各位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病情。整场讲座给病友们都带去了满满的正能量。

袁会长

上午活动结束后,我们来到户外,留影纪念。在世界慢粒日中留下我们大家的倩影。中午简单用餐后,开始了下午的重头戏—与医生面对面。我们此次邀请到上海瑞金医院周励医生,仁济医院黄洪晖医生,长海医院邱慧颖医生和曙光医院邱仲川医生为病友们进行义诊。在此之前邱慧颖医生、黄洪晖医生和周励医生分别带来了三场专题讲座,内容包括慢粒治疗的各个方面。在义诊环节,病友们纷纷围在医生身边,抓住这难得的机会问这问那,四位医生也十分耐心仔细地回答病友们的疑问,场面热闹非凡。活动就在这样热切的交谈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位医生拼接

结束后,有的病友向我们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我们为他们提供这样的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我们也会带着大家的期许越办越好。我们期待明年的“世界慢粒日”再聚!

医患交流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