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根与芽2020根与芽日|平凡的荣耀属于你们

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很多人觉得它来得太快又走得太快,疫情的到来让很多活在当下感受时代的青年人明白了什么叫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鼓励青年人保有积极心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上海根与芽不断地举行各类项目活动带动青年人迎接2020更好的下半年。

4月–上海根与芽在微博上发起“口罩的心愿”公益宣传,在多家公益机构官网或app宣传,吸引了超过30位明星接力,微博阅读量过千万,话题总讨论量达3.8万,500多块遍布社区、办公楼宇和学校的电子屏幕上均有联动宣传内容呈现。

5月–由黄浦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海燕博客、上海根与芽、绿色有我公社精心策划的“美丽黄浦,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共计12所根与芽社团参与,其中东华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获得了五星创意奖项 。

9月–秋季学期开启,绿色青年行动和有机农场两大校园项目如约而至,22所小学、12所初中的根与芽社团参与其中,而我们的三支大学团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作为社团志愿者领头羊去到学校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拒食野生动物》的精彩课程,实现了社团内部的循环公益课堂。同时9月12日我们还发起了“空瓶记”面向社会公众活动,开展回收化妆品空瓶。不仅可以让公众找到合适的回收渠道,也可以让社团学生学习到更多的回收再生知识,让更多的社团凝聚起公益的能量,开展更多的环保活动。

10月–一年一度的“绿领计划”圆满落幕。汇聚了来自15所高中及大学社团的近50名青年领袖,参加了为绿领青年特别定制的“平凡的荣耀”主题培训学习课程。不同行业的3位精英导师,从当下青年人关心的话题出发,为其在校内或校外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做好基础和铺垫,为其在走入社会岗位前提供指导和建议。

12月5日–在南京东路街道团工委的支持下,上海根与芽举办了回收巨龙计划国际志愿者日行动,当天志愿者队伍中,10所学校的学生社团组成了4支队伍,进入不同的居委会,面向上千户居民,进行全品类的旧物回收活动。当天,我们还进行了本年度优秀学生社团的颁奖仪式,获奖名单如下:

黄金奖——西外外国语学校 

白银奖——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青铜奖——上海理工大学

以及,优秀参与奖若干。

虽然我们被疫情所困,但是我们的心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我们很多优秀的学生团队也在校内外进行了回收,或是在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一点一滴的付出都是根与芽社团的精神,愿2021年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