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蔚蓝海洋,净·无圾地球

2021年08月02日

“烟花”易冷,垃圾绝城。台风“烟花”肆虐上海,成片成堆的海洋垃圾被吹上了亲水平台及滨江岸线,美丽的滨江岸线一夜间仿佛变成了垃圾堆场,令人痛心不已。垃圾中大量是白色泡沫垃圾,还有塑料瓶、塑料袋、碎木等,而这些垃圾都是“大自然的回礼”。

海洋之星不再璀璨,而是一种深深的痛。关于现在的海洋,你还了解多少?

每年进入海洋的塑料垃圾大约有800万吨,人类在不经意间为海洋带来了不可逆的伤害。不仅垃圾成为海洋“头号杀手”,过度捕捞、垃圾倾倒、油罐泄漏等“疑难杂症”都造成了“海洋的痛觉”。海洋的痛,你是否感同身受?

7月31上午,上海根与芽的101名志愿者齐聚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海洋清理“伤口”,带来改变!

一早大家就到达“战场”,拿上工具,带上伙伴,井然有序参加“战前动员”:海洋垃圾是如何产生的?我们如何开展净滩以及各类注意事项。

走进公园深处,触目惊醒的垃圾随着海岸线的延长,疯狂地挤入大家的视线。震惊、心痛、惋惜……来不及收拾情绪大家就投入了与垃圾的战斗中。仅仅一个多小时,上海根与芽的志愿者们清理了大约30多袋、总共重达约750公斤左右的海洋垃圾!据统计,整场活动一共清理出15吨垃圾,包括29500多斤干垃圾和900多斤可回收物,装满了近1500个蛇皮袋。

图片来自上海滨江森林公园

图片来自上海滨江森林公园

这样的成果要感谢来自20家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感谢森力佳、GivingBack、联合利华、平安科技等公益伙伴的热心支持;感谢南京东路团工委的友情支援;特别感谢延锋安道拓及旗下公益品牌-锋行计划对本次活动的鼎力赞助。

加入我们,用你的方式和我们一起守护海洋!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