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植树计划|2022年内蒙古林地种植完成

2022年09月14日

2022年百万植树计划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北25公里处开展,今年的造林地总面积为961亩。19家企业,1所学校和1位个人支持百万植树计划并捐赠了公益林。

2022年内蒙林地纪念碑

根据当地气候、水文情况,林地采用了花棒和沙枣混交栽植,并有少量杨柴和沙柳。沙枣根蘖性强,能保持水土,抗风沙,防止干旱,改良土壤,常用来营造防护林。由于上半年的干旱,目前树苗发芽的比例约为三分之一。大部分尚未发芽的苗木枝条依旧保持韧性,根部存活。在降雨后,预计苗木发芽的比例会有所提高。

左图:花棒 右图:沙枣

左图:未发芽的苗木;右图:发芽的苗木

从航拍角度,大部分区域都无法看到直接的栽植痕迹,需要等灌木生长为灌丛后才能有明显的景观变化。后续将通过加强抚育、补植等手段提高存活率。

林地概况

春季,百万植树计划工作人员继续林地走访工作。想了解2012年-2020年间在内蒙栽植的数片林地近况,可点击查看。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