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埋下一颗零废弃办公的种子

2021年12月27日

2021年12月24日中午,上海根与芽作为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第四片区华鑫海欣楼宇工会联合会的成员单位,承接了一场面向片区工会白领职工的环保主题活动——“城市里的自然工坊”,近30名白领职工参与。

此次“城市里的自然工坊”活动上,根与芽和大家探讨了如何在办公室实践“零废弃”,分享了国内外零废弃达人的生活故事,传递了可持续生活的理念。当天活动围绕“人与自然的关系”展开讨论:一方面,正确回收可以为地球减少碳排放,每一次零废弃的实践都可以产生正向的效果,为大自然减负;另一方面,自然赋予了人类很多奇妙的宝藏与资源,很多自然元素都可以用于生活。

究竟自然赋予什么奇妙的馈赠呢?比如,城市中常见的乔木无患子,俗称洗手果,就是一个实例。“城市里的自然工坊”让大家了解了无患子的妙用,大家自制天然清洁剂,享受来自大自然馈赠的同时不为自然增添额外的负担。

此次“城市里的自然工坊”正值岁末迎新之际,在场的工会会员不仅收获了大自然的礼物,也得到了一份实用的新年礼物。活动得到了现场白领职工的好评与欢迎,大家也通过工会会员活动与不同企业的职工进行良好的交流,用欢乐的氛围迎接绿色新年。绿色未来,始于当下。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