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5月有机农场生态游

2014年05月24日

2014年5月24日,上海根与芽组织19名AIA友邦保险员工来到百欧欢农场展开为期一天的有机农场生态游。

此次生态游主要包括:农场游览,有机堆肥,编织工作坊,志愿者服务和采摘等环节。

在农场技术主管元园热情接待下,参与者们首先了解了百欧欢农场的具体情况,并共同探讨了“到底什么是有机”、“转基因有哪些危害”等话题。面对暖棚内各色或熟悉或陌生的植物和作物,志愿者们不时地向元园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疑问。千奇百怪的问题没有难倒元园,精彩的回答让参与者们开阔了知识面,收获了丰富的知识。

有机堆肥制作让小朋友们惊喜不已。面对这群“呆萌”的蚯蚓,大家齐心协力用塑料瓶制作了一个简单的窝供蚯蚓居住。放入其中的废报纸、菜皮就是它们最爱的食物。等废报纸、菜皮被蚯蚓消化完毕,就会成为对植物大有好处的有机肥。

堆完肥后,农场宋老师推来一辆木推车,吸引了参与者的目光,大家齐心协力的捡拾农场里的菜叶子,并将它们装载在小推车上,送往堆肥场,虽然当天气温较高,但参与者依旧干的不亦乐乎。

编织工作坊由来自台湾的曹老师带领开展,她悉心的教授大家如何用废弃的毛线来编织环保袋,听完后大小朋友都跃跃欲试。

最后大家在农场里采摘了芦荟,生菜,韭菜,可谓是满载而归!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