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苗计划|防疫从苗苗抓起 –乐苗计划防疫行动

2020年08月18日

2020春季学期因为新冠疫情,上海的小学延迟到5月18日开学。学生们一开学乐苗计划就积极行动起来,在项目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防疫活动。

乐苗计划的四所项目学校,包括马桥小学、育苗小学、文馨小学、塘湾小学,均为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随迁子女小学。平时孩子们的家长忙于为生计奔波加上自身的卫生习惯就不够好,所以常常忽略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个人卫生原本就是乐苗计划的一大主题。新冠疫情爆发后,乐苗计划意识到提倡正确洗手、勤剪指甲、戴口罩等个人卫生习惯对随迁子女来说更加刻不容缓。

五月初乐苗计划联络必和必拓,由必和必拓出资捐助1300个防疫包给乐苗计划的孩子们。乐苗计划负责采购物资、分装防疫包、运送到各个学校。防疫包里有口罩、免洗洗手液、含酒精湿巾和指甲钳等物资。因为疫情,志愿者不能进入学校给孩子开展防疫教育,乐苗计划精心设计制作了防疫视频课程供学校老师给孩子们上防疫课使用。

学校方面反馈:防疫包便于学生每日携带,既方便又实用,解决了学生自备防疫物资的困难。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防疫视频课,并通过课后习题进行反馈和巩固。孩子们在课程学习中,进一步清晰了解到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