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可持续性发展

2014年06月22日

汉高中国两岸三地青少年绘画大赛圆满落幕

2014年6月21日,由汉高中国主办、上海青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美丽中国•可持续性发展 汉高中国两岸三地青少年绘画大赛”闭幕仪式在上海浦东图书馆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不仅仅提供了一个比赛的机会,更是通过爱心义卖、优秀作品巡展、捐赠根与芽”百万植树计划”等系列活动,为两岸三地青少年创造了一个为“可持续性发展”汇聚自己爱心和力量的机会。丰富、新颖的活动形式得到了社会公众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也作为市委宣传部六月份上海市亮点活动之一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henkel_2.png

汉高大中华区总裁Faruk ARIG艾峡甫(先生)致辞   

henkel_1.png

汉高大中华区总裁Faruk ARIG艾峡甫(先生)和汉高企业公共关系和传讯部总监Anna ZHUANG庄薇(女士)向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理事长Tori Zwisler陶瑞琳(女士)捐款,用于百万植树计划。

汉高大中华区总裁Faruk ARIG艾峡甫(先生)亲临闭幕式现场致辞:“从去年12月到今天为止,通过六个月的旅程,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对可持续性发展有自己的思考。在他们的创意制作和画作里,处处都有环保巧思,让他们有所学,有所得。每个孩子,都是新生的一代,是社会的未来。我们通过举办这次大赛激励彼此,携手未来,共创不同。这些宝贵的点滴不仅会成为我们美好回忆中的一部分,更将激励汉高去做得更好。”

汉高企业公共关系和传讯部总监Anna ZHUANG庄薇(女士)在接受记者群访时说到:“作为一家137年历史的来自德国的全球集团,做可持续性发展领域的倡导者和领导者,是我们汉高核心企业价值观之一。我们始终希望为客户和消费者、所在社区以及我们的公司创造更多价值,同时减少生态足迹。概括来说,就是‘用更少资源创造更多价值’。今后,我们也将秉承这一观念,继续为可持续性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还表示:“类似这样的对青少年儿童环保和科技类的教育和引导活动以及走进课堂的活动不会因本次活动的结束而画上句号。希望大家始终关注汉高,拭目以待。”

henkel_3.png

汉高美丽中国绘画比赛的美丽中国大使奖获得者:陈子仪(小学组)和苏若希(中学组)

据统计,本次活动得到两岸三地,包括香港、台湾及在沪外籍学生踊跃参赛,参与学校达170多所,海选共有23000多幅作品参选,初步入围的有6500多幅学生作品。本次绘画主题围绕“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关注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低碳、生态和气候变化的理念”展开。经过两轮的筛选,最后有130余幅作品入围优秀作品展示,并评选出优秀奖与汉高特别奖各24名,和美丽中国大使奖2名(分别是来自浦东新区香山小学四年级陈子仪同学的中国画《古镇石狮》,和来自黄浦区第十中学八年级苏若希同学的版画《朝阳小巷》),其余所有入围的学生均获得了大赛奖状。正如这次活动发起初衷,参与的意义更大于比赛的结果。

henkel_4.png

闭幕式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大赛专家评委会可谓阵容强大。评委会主席由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师大美术学院教授兼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培成老师担当。来自主办方的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艾峡甫先生;政协委员、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兼社长李学军先生;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兼上海教育传媒中心总经理谢庆甫先生;汉高大中华区公共关系和企业传讯部总监庄薇女士;以及上海青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丽女士。此外,担任评委的还有上海市美术名师培养基地主持人、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特约研究员兼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张家素老师;上海市美术名师基地主持人、教育部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兼全国中小学教材审查专家朱健朴老师;上海市美术教育专家兼长宁区教育学院教研员王颀老师。本次大赛评委还有幸邀请到了港台地区评委代表,台北市艺术与人文辅导团辅导、台北市立大学艺术与人文教材教法讲师兼台北市胡适国小艺术与人文教师张世瑒先生。

汉高作为可持续性发展领域的领导者,旨在把点滴对环境保护、低碳、生态和气候变化的理念带给青少年儿童,倡导大家共同努力,从小事着手,改变我们的大环境;关心社会、社区和祖国的未来。将“可持续性发展”理念融入中国青少年的生活中来。

大赛除了青少年儿童的参与和社会各界支持外,更得到了汉高员工的全力支持。“美丽中国 • 可持续性发展 汉高两岸三地青少年绘画大赛”的优秀作品已汇编作集,部分被衍生制作成钥匙扣、明信片、名片夹等系列小纪念品,通过汉高中国发起的内部慈善义卖筹得部分捐赠款项。在闭幕式现场,艾峡甫代表汉高中国向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捐赠了人民币100,000元,此笔款项将用于百万植树计划。

在明年春天,将有4000棵树在内蒙古通辽市被种下。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艾峡甫表示,百万植树计划致力于唤起大众环保意识,号召个人参与行动,以减少对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该计划与本次活动的主题“美丽中国•可持续性发展”相吻合,很高兴能将两岸三地青少年对环境保护的爱心和力量凝聚起来,通过这次大赛为环境保护做一些实事。届时,汉高也将派代表前往参与种植。

汉高(Henkel)在全球拥有多个知名品牌和多项先进技术,主要业务分布在三大方面:洗涤剂及家用护理、化妆品及美容用品、粘合剂技术。自1876年成立以来,汉高旗下众多品牌分别在个人消费及工业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定位并享有美誉,比如宝莹(Persil®)、施华蔻(Schwarzkopf®)、乐泰(Loctite®)等。汉高全球大约有47,000名员工。2013 财年的销售额为 164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为25 亿欧元。汉高优先股被列入德国DAX指数。

henkel.png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