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选拔精彩落幕

2011年01月05日

「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选拔精彩落幕

1月5日下午,「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10名决赛选手逐一呈现了精心准备的方案,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的选拔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王雨舟、鲁杨斯宇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沈亚婷最终胜出,即将于2011年3月踏上「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

王雨舟: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二年级学生,他以“乐享环保”为主题,主张为环保增添乐趣,通过富有“乐趣”的方式来实践环保活动,提升环保活力,实现“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的目标。

鲁杨斯宇: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年级学生,她以“Green Smile”为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了“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的积极意义,通过积极乐观的心态,环保从身边做起,感染每一个人,就能形成巨大的影响力。

沈亚婷: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年级学生,她以“化废为宝,从可持续包装起航”为主题,主张通过包装回收、更多绿色环保包装等方式,来创造更加绿色的地球。

华东师范大学沈亚婷500 上海交通大学鲁杨斯宇354 上海交通大学王雨舟500

「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选拔决赛打响

3名优胜者即将启航南极

(201115日,上海)2011年新年伊始,「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10名决赛选手齐聚上海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总部,阐释他们对“积极健康的生活”﹑“可持续包装”﹑“气候保护”以及“水资源管理”等4大主题的理解,展示他们对「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理念的认知,争取3个优胜名额于2011年3月前往南极,实现一生一次的“使命之旅”。

2010年12月6日,「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选拔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到2010年12月18日为止,短短的两周时间内,有超过三千人次大学生登录浏览活动官网 www.cocacolalivepositively.com,六百多名沪上大学生注册并报名参与了活动。在活动的第二阶段,通过初选的参赛选手,将已经提交的作品进行了内容和结构上的延展、丰富,并将想法、创意、作品的理念传递出去,影响身边至少10人,延展的最终作品及其影响效果上传至活动官网参与评选,活动联合评选组委会从中评选出了最终的10名选手参加决赛,进行现场对决。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积极乐观美好生活”总监陈旭晶女士、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法务总经理苏燕女士﹑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钟朕玺女士及上海市领军人才、《文汇报》经济部主任强荧先生担任选拔活动决赛评委。10名大学生将依次现场展示自己的参赛方案,评委通过衡量参赛方案的主题关联性、可推广性、创意性以及选手们现场问答的应对能力,为每位选手打分。之后,10名选手之间还需要进行互评,每位选手有1票的权利,这一票投给自己以外认为表现力最好的选手。最终,根据评委打分以及互评的结果评选出前3名大学生,作为「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选拔活动的优胜者。

「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三名优胜者 2

决赛现场,可口可乐大中华区“积极乐观美好生活”总监陈旭晶女士还将为决赛入围10名选手颁发“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校园大使荣誉证书。同时向三名优胜者授予「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旗帜,希望他们能把这面旗帜带到南极,和「可口可乐」一起,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可口可乐」“南极,使命之旅”10名决赛选手

“南极,使命之旅”作为「可口可乐」“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主题下的一个大项目,旨在带动更多的中国年轻族群加入到环保行列,与世界各地的环保探险者一起去完成非比寻常的任务,并以此履行「可口可乐」对于水资源、气候、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做出的承诺。作为一个环保项目,成行人员将带着“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的理念和保护地球环境的热情,去世界最南端迎接新的挑战,亲身考察气候变化对环境、人类以及动物所产生的影响,“南极,使命之旅”会让他们更多了解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的关系,更积极地投身于保护地球环境的行动中。

“积极乐观,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宣言是可口可乐中国系统于今年4月发起的一个为这个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创造积极影响的郑重承诺。倡导通过重新设计工作和生活方式,把可持续理念融入可口可乐业务运营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创造多元化的饮料选择、推广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的水资源管理、能源管理和气候保护、利用可持续包装、关爱社区发展和为员工创造安全开放的工作环境等七个方面,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经济、社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欲了解活动最新详情及参赛作品精彩内容,请参见活动宣传单页或登录活动官网:http://www.cocacolalivepositively.com

【关于可口可乐公司】 可口可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软饮料公司之一,拥有超过500个饮料品牌,每天为全球的人们提供怡神畅爽的饮品。除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可口可乐』外,可口可乐公司还拥有12个每个价值均超过十亿美元的品牌,其中包括『健怡可口可乐』、『芬达』、『雪碧』、『零度可口可乐』、『维他命获得』、『动乐』、『美汁源』、『Simply』和『乔治亚』。在全球,可口可乐是世界上最大的含气饮料、果汁、果汁饮料、即饮茶和即饮咖啡的供应商。通过全球庞大的分销系统,使20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每日享用16亿杯可口可乐产品。同时,可口可乐长期致力于推动在全球每一个业务区域的经济发展,倡导环保与节能的理念,开展环保项目,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如需查询更多可口可乐公司的信息,请访问可口可乐公司网站 www.thecocacolacompany.com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 『可口可乐』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国际品牌之一,在中国软饮料品类占重要地位,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是最受欢迎的软饮料之一。可口可乐自1979年重返中国至今,已在中国投资达20亿美元。截止2009年10月,可口可乐在中国区已建有41家装瓶厂。目前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员工已超过40,000人,99%的员工为中国本地员工。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在中国长期以来不遗余力地支持各种全国性和地区性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2008年5月,可口可乐系统(包括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太古饮料)在第一时间捐资援助四川地震灾区2,000多万元人民币,之后又再次追加8,00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从而使可口可乐系统向受灾地区的捐赠达到了1亿元人民币。如需查询更多可口可乐中国的信息,请访问  www.coca-cola.com.cn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