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斯2014崇明生态游

2014年11月22日

2014年11月22日上午,上海根与芽带领着Cummins团队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崇明生态游。本次根与芽请来了一位资深向导——张律。张律,曾在南非的自然保护区与老虎一起生活了三年,回国后创办了首家素食有机农庄——梦田生态农庄。在张律的协助下,本次行程将有三个特别环节:滩涂徒步、采摘竞赛和品香草茶。

Cummins Chongming 20141122-1

车行至崇明县向化镇的大堤时,第一个环节——“滩涂徒步”也随即开始。张律带着大家沿道走向大堤,路的两侧是茫茫的金黄色的芦苇荡。Cummins的队员们里不乏小孩子,当他们看到如此景象都兴奋起来,或争着要爸爸妈妈帮他们和这番美景合影,或蹲着小心翼翼地观察这平时见不到的植物。由于天气原因,当我们越接近大堤口时,雾气也越发厚重。但这朦胧的雾色倒是为这片芦苇荡增添了几分仙气。面对此情此景,孩子和大人们都已沉醉其中,谁都忘记该去吃午餐了。

图二Cummins Chongming 20141122-2

吃完了一顿有机蔬菜宴后,下午的重头戏——“采摘竞赛”拉开了帷幕。采摘比赛的规则是,比拼哪组在规定时间采摘到的蔬菜重量最接近要求。Cummins的队员们在张律的指挥下迅速分为4组,兴致勃勃地踏入农田开始了采摘比赛。最终,获胜组获得了上海根与芽15周年纪念版布袋和日历。对于远离农地的都市人而言,这次采摘活动的意义早已不局限于比赛,而是希望能够提供给都市人更多真正地去接触土地、接触我们每天都要食用的蔬果的机会。

Cummins Chongming 20141122-3

采摘完蔬果后,一天的行程也接近尾声了。Cummins的队员们来到了张律的梦田生态农庄小憩,喝喝香草茶,听听那些非洲的故事,悠闲而惬意地结束了本次旅程。本次崇明游不仅让Cummins的队员们品尝到了很多有机蔬果、收获了一路的欢声笑语,也让他们走出都市,感受了另一种恬静的而原生态的生活方式。

Cummins Chongming 20141122-4

在此特别感谢康明斯中国对有机农场项目的大力支持!

康明斯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