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 | 一场绿色派对盛宴,一届环保先锋联盟

2018年09月25日

2018年9月20 上午,由上海市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及其子社团“绿色有我”公社发起、黄浦区委统战部、黄浦区文明办、黄浦区环保局、黄浦区妇联指导,上海根与芽在人民公园成功举办了2018年环保派对。

借着上海繁华地段的地理优势,上海根与芽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精简但趣味横生的环保派对。上海根与芽作为黄浦区“绿色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通过此次环保派对主题活动,发挥作为环保社会组织的积极教育作用,将从学校、企业和社区开展环境教育的参与式活动带到人民公园,为青年人构建社区服务的平台、向社区群众推广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当天清晨,上海根与芽的志愿者们便早早地来到现场进行准备,环保派对引来许多热心环保的市民驻足参与。

上海根与芽2018环保派对包含四个主题互动区域,分别是“你也可以改变世界”上海根与芽本地环保项目宣传展区、“蝴蝶飞呀飞”绿色青年行动项目生物多样性知识展区、“今天种下一片绿,百万新绿树北疆”荒漠化知识宣传展区、以及吸引到最多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再生不废弃”回收巨龙计划低碳回收派对展区。活动中,上海根与芽提供了多个互动实验小游戏,比如“蝴蝶历险记”帮助居民学习蝴蝶从虫卵到毛毛虫再到蝴蝶的蜕变过程,从而了解蝴蝶的完全变态过程以及如何保护蝴蝶的相关知识;植物固沙减风速实验帮助居民了解在不同土壤条件下草本、灌木、乔木等多种植被元素对于风速的减缓作用,从而切实感受荒漠化对于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固沙造林的急切性。

在志愿者的带领及耐心讲解下,“垃圾再生不废弃”回收巨龙计划低碳回收派对展区的成果也是非常喜人。在海燕博客、绿色有我公社以及南京东路街道、华鑫海欣大厦物业等多家单位的大力宣传下,本次活动共计回收3.68kg电子垃圾、73件旧衣物、20双旧鞋、8件箱包、6支牙刷及若干过期药物等。

作为“绿色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上海根与芽积极开展各类绿色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大众亲身参与环保实践,我们远和大家一起,向社区群众更好地推广绿色环保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

**鸣谢本次活动主要资助单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资助“助力社区生态·融入绿色生活”环保公益宣传项目);“绿色联盟”发起及现场成员单位的支持:上海市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绿色有我公社、上海悦易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爱回收)、上海天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区江川绿色光年环保服务中心、上海闵行莘庄工业区先锋环保服务中心等;公益合作伙伴:绿色房、华鑫海欣大厦物业、李锦记企业志愿者团队。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