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上海的城市温度,绿色的公益伙伴

2020年09月29日

2020年第十届上海市公益伙伴日在上海公益新天地举办后,九月成为上海的公益伙伴月,全市各区县、街镇、社区洋溢着乐享公益的氛围。上海根与芽的“回收巨龙计划”来到不同的街镇,成为社区居民的绿色公益伙伴,帮助居民解决家中旧物堆积、无从分类的困扰,延续项目“为地球减负”的愿景。

9月22日,奉贤区四团镇公益伙伴日分会场

公益伙伴月期间的回收巨龙计划首场活动,来到四团镇。副镇长吴瞳在致辞中说道,“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为传递公益精神,为传扬伙伴精神,我们携手共进,一起奔跑,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公益新伙伴加入到我们四团这个大家庭,共同构筑四团镇和谐美好的明天。”

仪式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为陆续前来的居民回收不同品类的旧物。短短一个上午,居民们将事先整理好的大包小包的旧物带至现场,共回收2台小电器、0.3kg数码配件、688件(约200kg)各类衣物、3把旧牙刷、6件塑料制品。带走家中旧物,带回欢乐和精美礼物,回收巨龙计划得到不少居民的好评。

9月25日,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公益项目分享会

“一颗心点亮新家园,一群人影响一座城”是2020年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党建第一、第三、第四片区公益项目分享会的主题,也是每一位公益人心中的热忱。上海根与芽的回收巨龙计划经过层层筛选,入选南京东路街道的8大公益活动优秀案例。

在2018-2019年间,回收巨龙计划为9个社区、5所学校举办了绿色趣课堂、垃圾分类宣讲、资源回收日、低碳嘉年华、回收派对等活动,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及减量的倡导。

9月26日,长宁区华阳路街道长二居委社区回收日

今年的公益伙伴月,华阳路街道提出联手社会组织在商区、校区、园区、居民区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公益风采、聚焦公益力量、倡导全民公益。值此契机,长二居委联络了上海根与芽承办今年的第二场社区回收日。

社区居民对过往两期的社区回收日印象深刻,于是此次活动依旧吸引到了不少居民的支持和参与。他们早早准备好各类旧物,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分类回收。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收到646件(约180kg)各类衣物、31件旧牙刷牙膏皮、173件塑料(容器或玩具)、5.4kg电子配件及金属罐、4台小电器、7.34kg杂物(纸箱、旧报纸等可回收物)。

公益提升了这座城市的温度,回收让这座城市更加绿色,上海根与芽的回收巨龙计划将继续为广大社区和学校服务,欢迎广大志愿者加入成为我们的绿色卫士,用绿色行动回报地球!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