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的临终关怀

2011年06月24日

白血病患者的临终关怀

2011年6月24日上午10点半,上海根与芽的余霞老师和心理学专家严正伟老师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志愿者王晓骏一起,对上海市中山医院肿瘤分院的一名白血病患者,进行临终关怀,并对患者的家庭成员进行一定的心理辅导。

2011.6.24 Picture_1 2011.6.24 Picture_2

上午,大家在医院大堂集合后,严老师就立即向余老师询问患者的病情以及家庭情况,为心理辅导收集必要的资料。当心理辅导小组一行来到病榻前,患者的眼睛中流露出了一些激动,但因为病情的严重,她已很难开口说清楚话了。当工作正式开始时,严老师首先在病房的走道里,再次向患者家属了解了一些病人的最新近况,这无疑体现出了其在心理辅导方面的专业与严谨。之后,我们将病床前的窗帘拉上,并请家属暂时回避,给临终患者的心理辅导准备一个较为安静的环境。严老师,首先从患者一生的遗憾以及最得意的事情出发引导患者对自己的一生进行回顾、然后又从宗教信仰角度,使患者勇敢地面对死亡这个沉重的话题。然后,严老师又耐心地向家属叮嘱如何安定患者的内心,让患者离开人世的时候可以安安稳稳。

当我们离开病房的时候,家属都表现出无比感激的神情,而患者的脸上也表现出了一些满足。相信在我们上海根与芽临终关怀工作与家属的共同努力下,患者一定会走的更安心。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