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8-上海市闵行区航华第一小学

2014年08月14日

上海市闵行区航华第一小学

——根与芽小组

2001年,闵行区航华第一小学正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EPD)项目的成员学校。2004年,我校被评为“闵行区绿色学校”。多年来,我校以EPD教育理念为指导思想,始终坚持环境育人的工作思路,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环境教育,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几年来,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师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促进了环境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开创了以绿色教育为特色的德育工作新局面。

我校把“EPD”的教学理念渗透到各学科中。以学科课堂教育为主渠道,在课堂教学中开展“主体探究—综合渗透”型教学模式改革实验。开展以语文、思品、社会、活基、自然、美术等学科中渗透绿色环保教育。学校自编的环境教育校本教材已作为探究性课程纳入正常的教学中,对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教学。 在课外教育中开展以“主体探究——合作体验”为主导原则,以每周的第二课堂为抓手,进行环境教育与科技教育活动。

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实践体验活动,促使师生共同参与环保教学和科研活动,做到教学相长,寓教于乐,为我区创建“生态闵行,绿色家园”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