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5-上海金融学院

2014年08月14日

上海金融学院是一所拥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具有鲜明金融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地处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上海浦东,毗邻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东临东海,西依浦江,校园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文风浓郁,和谐有序。

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52年的上海银行学校,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1987年升格为上海金融专科学校,1992年更名为上海金融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学校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管理转为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建,以上海市政府管理为主,2003年9月升格为本科高校。

经过55年的建设,学校事业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已发展成为一所培养有理想、懂经济、能操作、会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中高级金融和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校坚持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重点,金融学科为核心,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走出了一条国际化、信息化、精致化、跨越式发展的道路。学校现有各类教职工48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300余人,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00余人,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53.3%,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学校还同时聘请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等国内外知名金融、经济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学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6000余人,各类成人教育在校生1000余人。几十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国家建设所急需的经济金融类人才,其中很多学生已走上了金融领域的领导岗位,学校被誉为“未来金融家的摇篮”。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