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39-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

2014年08月14日

我校创建于1949年,时称华东军区人民医学院。1950年改称上海军医大学。1951年7月正式定名为第二军医大学。

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军队3所设置研究生院的单位之一,是全国11所开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院校之一,是36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是我军唯一的外军医学留学生培训基地。

绿色月亮环保志愿者协会始建于2000年9月18日。自社团成立以来,一直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积极宣传,不断实践”为宗旨,致力于在军校里组织环保活动,于军营中宣传节能减碳的工作,并亲自实践开展系列活动。

在学校团委的支持领导下,通过各届社员的不懈努力,本社团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经是在军大校园和上海市高校中有着一定影响力的社团。

绿月采取理事会制度,下设三部一处:活动部、外联部、宣传部、秘书处。活动中相互帮助,相互协调,造就了现今的良好成绩。

在各部的通力合作下,本社团开创了: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跳蚤市场活动、环保时装秀活动、废旧电池回收活动、水果贺卡活动等系列性的环保特色活动,传播了环保理念,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还积极与校外环保组织合作,加入上海市大学生环保联盟、成为“根与芽”组织的成员、举行环保教育活动等,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4年上海市“优秀社团”、2007年10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2010年5月荣获第二军医大学“优秀青年社团”称号、2013年、2015年连续获第二军医大学 “三星社团”称号。

十六年的风风雨雨,有了现在的成果,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环保的事业依旧任重道远,我们仍将不忘环保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