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24-上海市市西中学

2015年07月24日

市西中学(Shanghai Shixi High School,SSHS)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前身为 “尤来旬学校”, 于1870年由具有中英混合血统的邦妮夫人创办,校址在虹口美租界的密勒路,主要招收在沪的欧亚混血侨童。借由英籍商人汉璧礼爵士所捐赠的大笔款项,尤来旬学校得以扩大和改善,校名先后改名为“汉璧礼蒙养学堂”、“汉璧礼男童/女童公学”、“公立暨汉璧礼西童男学/女学”、“公立暨汉璧礼侨童男校/女校”。抗战胜利后,于1946年在“公立暨汉璧礼侨童男校/女校”的基础上,留美博士赵传家建立了市西中学。 今址在愚园路404号。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